云轻欲语

荣耀世界邀请赛

       ——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开始,14位国内顶尖高手汇聚,前往苏黎世开始了征程。
       电竞之家上,大大的字引人注目,旁边配着全员的合照,一大块版面都给了国家队。
       “请问叶领队,您对于荣耀世邀赛怎么看?”
       “官方来说应该是高兴我国电子竞技的蓬勃发展吧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您私人呢?”
       “自然是有了更大的舞台可以让我们对战啊,有了更多的对手,还有我们不知道的玩法——还有不同思维方式导致的不同战术,这些都让我感到期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 国内的优秀选手齐聚一堂,共同商讨战术,收集对手资料,这种从对手转化为队友的感觉非常奇妙。大家互相都很了解,但这了解却是对对手的了解,磨合问题非常严重,可以说第一次比赛非常匆忙,加上对手新奇的战术,思维方式的不同,国家队很快就被斩落马下。
        荣耀第一次世界邀请赛,中国队仅晋级决赛,就黯然离场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“你决定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交给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恩!”

        同年,张佳乐,韩文清退役,宋奇英接任霸图战队队长一职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 第二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再次开幕,邹远代替了张佳乐的位置参加比赛。
        经过不断的练习和战术订制,中国队终于取得了冠军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中国某城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在电视上看见那个金色的奖杯,在镁光灯的照耀下亮的刺眼。他看见他以前的队友一起簇拥着他追求了很久,但一直没有追求到的东西。他看见他们紧紧相拥,两个女孩子已经激动的哭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真好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。
        电视机直播着颁奖典礼,电脑还处在荣耀界面,一个弹药专家静静呆在竞技场,厨房里烧着水,屋子里有些热,灯光打在他身上,就像镁光灯光打在奖杯上——同样的闪耀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关了烧水的火,下楼在小卖部买了盒烟,坐在小区的花坛边,点燃了一支,深深吸了一口。张佳乐以前不吸烟,这一口深到肺里,他开始剧烈的咳嗽,咳的眼泪都溢了出来,但是他没停,继续用力嘬了几口,直到烟燃下去了一半,他才放下了手中的烟,一只手捂着嘴痛快地咳了起来,咳嗽声撕心裂肺,他简直觉得自己的肺会被咳出来。泪从眼角滑落,他顾不上拂去。老式小区的夜晚尤其的静,一切都陷入了安眠。张佳乐指尖夹着的烟忽明忽暗地闪着,自顾自燃着,烟灰长的已经撑不住重量,颤了颤,静静地飘落,悄无声息。
        咳嗽声停了,但是他的泪停不下来,手还掩着口,将下半张脸遮了去。他长大嘴,无声的大口吸着气,像脱水的鱼。慢慢的他平复了过来,擦干了眼泪,将快要燃尽的烟扔在了地上,用脚碾了碾,插着兜回了家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身处于苏黎世的楚云秀来来回回地翻着手机里的照片,14个人的合影、每个人举着奖杯的照片,手机已经弹出了内存已满的提示。她翻到了烟雨的队员合影,看着站在她身侧的可欣可怡姐妹,还有她的副队,叹了口气。又想到比赛前母亲的话,她丢下手机,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定神,渐渐眼睛发干,眨眼变成折磨,生疼。她用力的眨眼,眼泪贮满了双眼,不疼了,但是停不下来。她双手捂住脸,低声啜泣了起来。她不想离开他们,她才拿了一个冠军,她不舍得。她不舍得。不舍得啊。

        张新杰因为倒时差,水土不服消瘦了许多。“这晚了您怎么还没睡?” “恩,我知道,我会的,再等等吧。” “再过两年,就两年。”“恩,我挂了,您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已经不小了,母亲多次催促他退役,找个安稳的工作,交个女朋友,早点结婚。可是他还不想退役。霸图队长交替,新的牧师还没有培养出来,还需要他帮衬着,他还没有陪着霸图走完十年——他不甘心。

        叶修倒了一小杯烈酒,坐在床上盯着奖杯。小抿了一口酒,登时就觉得辣的不行,眼圈都红了。但他却一仰头,直接灌下了整杯。眼泪直接就流了出来,止不住。
       “世界冠军啊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看到了吗?”



群里面讨论为什么中国队一定是冠军,分析到韩国电竞远超中国,这样我就被说服了,说实话我真的不想看到这样的场景,我希望张佳乐能拿冠军,我希望他们不会退役,希望属于他们的荣耀永不落幕。可是我还是写了,不多,但是我写了好久,因为中间写着写着就忍不住想哭,使劲给憋了回去。前面烂因为不知道怎么表示。反正我现在就是超级难过啊写完了就一点都不想看自己写的玩意了。就这样吧。

评论

热度(2)